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长周玉参加东方经济论坛第六届高等教育合作APEC国际会议

2017年09月1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104

哈工大报讯(文章 文/图)9月5日至6日,东方经济论坛(Eastern Economic Forum)第六届高等教育合作APEC国际会议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远东联邦大学举行,校长周玉出席会议并作了“中俄高等教育合作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展望——以哈工大为例”的主题发言。

在主题发言中,周玉以哈工大为例,回顾梳理了中俄高等教育合作交流历史及现状,并指出目前中俄高等教育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同时为今后两国大学开展合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会议期间,周玉先后会见了远东联邦大学校长安尼西莫夫、阿莫索夫东北联邦大学校长米哈伊洛娃,就如何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领域加强校际间联系、提升校际合作层次以实现共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合作意向。

来自亚太地区13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组织代表、政府官员、大学校长、高等教育专家及相关研究机构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教育全球化发展的最新动态,深入挖掘在全球性问题决策过程中大学所发挥的关键作用。

第六届高等教育合作APEC会议延续了2012年至2015年在俄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的国际教育论坛,旨在促进亚太地区教育系统一体化,加强教育合作交流机制构建,实现信息资源互联互通。

我校国际合作部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大会现场

校长周玉发言

校长周玉会见远东联邦大学校长安尼西莫夫

校长周玉会见阿莫索夫东北联邦大学校长米哈伊洛娃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