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济南市党政代表团到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调研

2019年08月0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956

    哈工大报讯(章笑荷/文 辛然/图)8月5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率济南市党政代表团到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调研。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校长周玉出席调研活动。

    代表团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管理团队、业务布局、发展阶段、核心零部件开发、成果转化平台经济模式等情况介绍,走进装配车间,查看教育、物流、家庭健康服务机器人及无人机系列产品展示,了解集团市场化运作、产学研结合情况。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由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我校于2014年12月联合创建,依托国内一个总部、四个事业中心、若干个科创基地和海内外业务中心的全球化布局,建成了机器人行业唯一的全球化创新创业产业联动发展生态圈。集团业务涵盖技术研究、股权投资、产业孵化和产业运营等科技成果转化路径上的多个环节,在智慧工厂、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领域培育出40多个技术和市场潜力突出的科技创新企业,在工业机器人教育、锂电生产智慧工厂、文娱机器人等细分行业培育出了一批龙头企业。济南市章丘区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哈工大机器人(山东)科技创新中心。该中心由国内外院士、行业领军人才担任首席科学家,聚集一批行业顶尖人才和研发人员,打造国际领先的公共研发技术服务平台,开展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领域前沿科学技术研究及产品研发。代表团一行对哈工大机器人集团长期致力于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保持行业领先表示赞赏,认为其发展创新创业产业联动发展生态圈的经验值得学习,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济南市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的合作,推动取得更多成果和突破。

  济南市领导蒋晓光、王京文,哈尔滨市领导赵革,我校常务副校长韩杰才等参加调研。

现场调研

责任编辑:张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