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副校长韩杰才出席卓越大学联盟2015年校长论坛

2015年12月14日 浏览次数:6802

    哈工大报讯(宋巍 文/图)12月11日,卓越大学联盟(简称E9)2015年校长论坛暨第六次校长联席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副校长韩杰才出席论坛并作报告。

    校长联席会议听取了联盟2014-2015年轮值主席高校北京理工大学所作的卓越联盟2014-2015年度工作总结,研讨并审议了卓越联盟2015-2016年工作计划,推选并通过了大连理工大学担任卓越联盟2016-2017年轮值主席高校。联席会后,各高校校长汇聚一堂,围绕“E9的挑战与机遇:一流大学建设的思考和探索”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韩杰才以“关于科研资源转化为人才培养资源的思考”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韩杰才在报告中以大学的四大职能及其演变过程为切入点,从国际视角下系统阐述了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关系,突出强调人才培养在大学中的内涵特征和重要意义。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核心职能和根本任务,必须不断强化人才培养导向,而科学研究的质量和学术水平、地位决定了大学在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特点,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应该且能够形成“正效循环效应”,对人才培养起支撑和促进作用。报告同时介绍了我校深入推进科研育人、将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资源的做法和举措。

    学校办公室、科工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韩杰才副校长作报告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