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黑龙江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2017年11月0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005

哈工大报讯(刘志铭/文 辛然/图)10月30日,黑龙江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黑龙江省人工智能发展高峰论坛在活动中心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联盟理事单位、专家咨询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组织机构和委员。

据悉,联盟旨在贯彻落实《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关精神,推动《黑龙江省人工智能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17-2020年)》有力实施,加快推进黑龙江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促进人工智能研究机构与高校和省内主导产业间的深度合作,推动产学研合作,提升高新科技成果产业化水平,增强市场主体培育能力,助推龙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联盟首届理事单位由我校和北京大学、中科院计算所、哈工大大数据集团等35家高校及学院、科研院所、企业构成。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王亚东任联盟理事长,张英涛副教授任联盟秘书长。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骆清铭教授、中国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吴枫分别在论坛上作了题为《脑空间信息学——连接脑科学与类脑人工智能的桥梁》《类脑人工智能》的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省科技厅、省计算中心、省内兄弟院校和百度、IBM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大会。


大会现场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刘忠奎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