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科研在线

科研在线

我校承办的第十五届世界厌氧大会在京召开

2017年10月2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461

哈工大报讯(环境 文/图)由国际水协会(IWA)主办,我校和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国际水协会厌氧专业委员会中国分会联合承办的“第十五届世界厌氧大会”于10月17至2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任南琪院士致开幕词。

共有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1200余名专家学者共襄盛会。大会共收到论文摘要800余篇,其中口头报告159篇、墙报566篇,同期举行了8个专题研讨会。

大会主席王爱杰教授主持开幕式。国际水协会前主席赫尔玛特•科奥恩思(Helmut Kroiss)、美国工程院院士布鲁斯•瑞特曼(Bruce E. Rittmann)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莉萨•阿尔瓦雷斯•科恩(Lisa Alvarez-Cohen)教授等国际著名学者就厌氧技术前沿研究热点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钱易院士代表国际水协会厌氧专业委员会中国分会在开幕式上介绍了中国厌氧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前景。

世界厌氧大会是国际水协会重要的系列大型专业会议,每三年举办一次(从2015年起改为两年一次),本届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第十五届世界厌氧大会的主题是“迈向可持续发展”(Towards AMoreSustainableWorld)。大会围绕厌氧技术在废水以及固废处理中的政策导向、技术应用和前沿技术等进行了交流,下设了10个专题,16个大会特邀报告。国际水协会厌氧专业委员会中国分会成立于2013年,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20余所高校和中科院研究所3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倡导组成,旨在形成我国厌氧生物技术科研与产业的专业联盟,搭建中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市场转化平台,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技术需求和市场需求,从而推动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向更高层次的技术快速发展。

会议期间,国内外参会代表参观了厌氧技术应用的两个典型工程案例,小红门污水处理厂和德青源农业生态园。

1000余位国内外代表在国家会议中心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