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2017级本科新生消防演习活动举行

2017年08月3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657

哈工大报讯(谢善利/文 王明明/图)8月26日,我校2017级本科新生消防演习在二校区五公寓楼前广场举行。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演习。

上午10点30分,消防演习正式开始。提前放置在五公寓二楼平台上的烟雾弹点火生烟,顿时浓烟滚滚。在公寓员工的引导下,五公寓的同学们用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从各个消防通道逃生。呼啸而至的消防车迅速喷出一条条白色水龙,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此时三楼传来呼救声,原来有同学被困在了寝室,消防队员冒着浓烟健步如飞登上云梯,为被困人员搭建了一条生命通道,被困同学终于被安全救出。

“使用移动式灭火器,对扑救初起火灾非常有效,使用方法也很简单,归纳起来就是一句话:一提、二拔、三对准、四喷射。”伴随着主持人的讲解,哈尔滨市南岗区消防大队的消防战士为师生们演示如何使用移动式灭火器。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新生王天航在观看完演习后说:“通过此次防火演习,我们了解了许多实用的防火知识,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我要多多学习,时刻警钟长鸣,做到防患于未然,把危险消灭在萌芽中。”

基础学部、武装部、后勤集团及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南岗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消防演习现场

责任编辑:童志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