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一行来校调研

2017年08月1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188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文 冯健/图)8月12日,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一行来校,就深圳校区学科专业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进行调研。校长周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玉代表学校对吴以环一行前来调研表示欢迎,他表示,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哈工大与深圳市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积淀了深厚的感情,在高等教育、经济文化建设等方面实现了合作共赢和快速发展。深圳校区是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校区的研究生教育与本科生教育实现了长足的发展,为深圳市的经济发展和人才需求作出了贡献,积累了成功的办学经验。近期,教育部复函同意深圳校区正式开办本科教育,实现了深圳校区办学的又一重要跨越式发展,为校区以后发展打下了坚定的基础。深圳校区将坚守哈工大办学规格和精神文化,继承与弘扬优良的办学传统,与校本部形成优势互补的态势,要共建、共享,互通、互联,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最后实现统一质量与统一品牌。同时,也要突出深圳特色,充分吸收深圳市得天独厚的优势与特色,走出一条遵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针、借鉴国外一流大学有益办学经验的新路子。周玉最后指出,希望与深圳市一道,继承成功的合作经验,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共同把深圳校区的试验田种好、管理好,收获好的成果。

吴以环在讲话中指出,在近百年的办学中,哈工大坚持立足航天,服务国防,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承担了一系列高精尖科研项目,取得了一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原创性科研成果,为国家和人民赢得了荣誉。在长期的交流与合作中,哈工大为深圳的发展建设、高等教育作出了重要贡献,培养输送了一大批高水平人才,加快了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进程,促进了深圳有质量、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希望双方今后继续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双方的快速发展,为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深圳品牌、深圳设计再立新功,推动深哈对口合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与会人员就人事制度、学科设置、制度建设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深圳市相关单位领导,校长助理、深圳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哈尔滨市教育局局长王长文和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童志祥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