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张益唐教授做客科学家讲坛 分享“我的学术之路”

2017年08月0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660

哈工大报讯(宋明辉 靳水林/文 冯健 刘忠奎/图)7月30日,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张益唐教授做客科学家讲坛,在活动中心301作了题为“我的学术之路”的报告。副校长韩杰才在行政楼101会见了张益唐教授,并为他颁发“科学家讲坛主讲嘉宾”聘牌。

张益唐教授结合自己为世纪难题——数孪生素数猜想的解决做出的突破性工作,讲述了个人的学术之路、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他指出,在数学研究中要敢于和别人不一样,不能完全把自己禁锢在别人的思想里。他建议教师要鼓励学生的好奇心,培养学生的兴趣,提高学生自我寻找问题答案的能力。报告结束后,张益唐教授耐心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并对青年教师、研究生提出了建议。

张益唐教授2013年获得美国数学会弗兰克·奈尔森·科尔(Frank Nelson Cole)数论奖,2014年获得瑞典皇家科学院、瑞典皇家音乐学院、瑞典皇家艺术学院联合设立的罗夫·肖珂(Rolf Schock)奖,同年还获得麦克阿瑟天才奖(MacArthur Fellowship),2016年获得求是杰出科学家奖。

会见仪式

张益唐教授作报告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