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2017年07月1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341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 文/图)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近日,学校组织部分领导人员、科研项目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重要事项及关键环节承办人到省廉政教育基地,接受了一场生动形象、深刻鲜明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走进一楼大厅,《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专题片深刻揭示了领导干部腐败导致亡党亡国、社会动荡的严重危害性。在“反腐之路”“警示教育”和“示范教育”3个展厅,通过丰富形象的图片、展品、微电影、电视片,犯罪分子的痛心忏悔和告诫,大家了解了古今中外的廉政思想、监察制度、反贪举措和查处违反党纪的典型案例,在思想和认识上接受了一次洗礼。参加教育活动的人员还认真学习我国各个历史时期领导干部楷模心系人民、勤廉务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不少人挤在一起观看展品、交流感受、畅谈体会。在2011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获奖者、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感人至深的故事展区前,大家停下脚步目不转睛认真地观看视频,细细品味老书记的谆谆教诲,有的人被感动得落泪。

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的征途上,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廉洁从政、廉洁奉公,坚守哈工大规格、练好哈工大功夫,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为早日实现“双一流”和百年强校的建设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观


合影

责任编辑:刘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