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爱文到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调研

2017年06月1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015

哈工大报讯(谢维/文 皇甫剑桥/图)6月8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爱文一行到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就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与学校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与交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义龙、省科技厅常务副厅长张长斌、省工信委副主任沈宏宇,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副校长韩杰才参加相关活动。

王爱文一行参观了产品展示区和产品加工区,了解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在工业生产、农业植保、助老助残、公共服务等领域的产业布局。参观过程中,王爱文重点询问了玉石生产线、AGV小车和六关节工业机器人的功能优势和应用领域,他对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在攻坚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减速器的战略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并对集团面向不同行业推出的无人机产品表示肯定和赞赏。

王爱文在讲话中指出,哈工大是一座极其丰饶的“富矿”,目前挖掘度还远远不够,未来产出将不可估量。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的开放平台理念和“产学研”联动发展模式的鲜活案例,充分说明学校组织化推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探索和举措是完全正确的,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王爱文强调,人才建设和成果转化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学校、企业多方携手合作,人才的价值体现在成果上,成果的价值体现在转让上,经过市场认可的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展示了一个科技成果转化的“蓝图”和集聚人才“磁吸效应”,为龙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做出了杰出贡献,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韩杰才向王爱文一行汇报了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设想。韩杰才指出,学校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发挥技术创新优势,持续深化科研体制改革,紧密联结创新链和产业链,优化“双创”平台的全方位支撑,积极支持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团,大力建设与市场、资本对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激发人才的创新活力,为龙江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促进龙江产业结构优化。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洪波介绍了集团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转化情况。航天学院马晶教授、计算机学院张英涛副教授和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哈工大焊接产业集团、哈尔滨工大雷信科技负责人分享了各自领域的创业经验和心得。


现场调研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