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校长周玉受邀与省长陆昊一同出访并访问圣彼得堡大学

2017年06月0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6739

哈工大报讯(文章 文/图)5月31日至6月3日,省长陆昊率团访问俄罗斯并出席相关活动。校长周玉受邀一同出访并访问圣彼得堡大学,与该校校长科罗帕切夫就联合办学、成立联合筹建工作小组、在哈工大设立圣彼得堡大学代表处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省教育厅厅长徐梅一同访问。

科罗帕切夫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圣彼得堡大学与黑龙江省和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专家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希望下一步通过三方共同努力,积极推进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周玉回顾了近年来我校与圣彼得堡大学合作交流历史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无论从中俄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渊源、哈尔滨独特的俄罗斯文化融合基因,还是从哈工大的发展历史看,两校在黑龙江省开展合作办学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希望在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双方能够加快推进合作办学步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访问期间,周玉一行参观了圣彼得堡大学科学园表面物理、功能材料、光学与激光资源中心。

我校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国际合作部相关人员一同访问。

会见现场

周玉向科罗帕切夫赠送礼品

科罗帕切夫介绍圣彼得堡大学情况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