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科技部第六督查组来校督察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情况

2017年05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985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兰锐/图)5月16日,以科技部办公厅主任马连芳为组长的科技部第六督查组来校就学校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现场督察。副校长韩杰才、省科技厅常务副厅长张长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校期间,督查组听取了我校实验室管理与教学条件保障处负责人关于学校落实《意见》总体情况的工作汇报,根据材料和汇报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对分析测试中心、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仪器开放共享情况进行了走访核查,随机对6位科研人员进行了访谈,就督查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与学校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督查组认为,哈工大在落实《意见》过程中,注重顶层设计、统筹规划,积极探索科研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管理体制和机制,在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共享平台建设、校企深度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思路清晰,使用规范,得到了科研人员的一致认可,涌现出一批校企联合、成果丰硕的服务案例,依托优势学科实现大型通用科研设备集中集约管理的做法值得进一步推广。同时督察组也指出了学校在设备开放共享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科工院、人事处、国资处和相关学院、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座谈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商艳凯,兰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