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信息安全保密教育展示活动

2017年04月2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387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 冯健/图)为加强学校师生信息安全保密意识,营造自觉保守国家秘密、遵守保密规定的良好氛围,学校近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信息安全保密教育展示活动,87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

副校长郭斌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实地了解和检查,并对活动的组织和安排提出具体要求。

活动主要以多媒体讲解、攻击窃密演示、实物展示等形式进行,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木马窃取、优盘窃密、复印机窃密等11个项目。专业讲解员从每个窃密手段的设备组成、工作原理、攻击步骤和防范措施等多个方面,针对相关项目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并进行了现场互动。

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信息网络特有的开放性、虚拟性、交互性、隐蔽性等,为安全保密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和考验。此次教育展示活动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身边存在的各种信息安全隐患和安全危机,学习并掌握了更多防止泄密方面的知识;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要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牢记保密责任重于泰山,自觉远离“网络陷阱”,在思想上行动上筑牢网络安全的“防火墙”。

本次活动由人事处、研究生院、保密处、保卫处、网络与信息中心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