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人事工作布置会召开

2017年03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5667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 商艳凯/图)3月16日,2017年人事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118召开。会议强调,人事工作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扎实推进“十三五”发展规划。副校长安实出席会议。

安实在讲话中对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并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教育者应先受教育,学院党委要发挥作用,把好教师政治观和师德关,把师德规范要求融入各类评聘和考核环节,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引导广大教师扎根中国大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牢牢把握“四个服务”的重要遵循,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四有”好老师。

安实强调,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按照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学校建立了教师岗位聘任制度体系和“稳引培”并举的人才政策体系, 初步形成了精英汇聚的新机制。改革重在落实,今年是推进改革的攻坚之年,各单位要充分重视,进一步解放思想,摆脱惯性思维的束缚,立足更高定位、更高标准,面向未来、面向一流,直面问题,敢于担当,要用好“五个思维”,结合学院学科特色探索出更具开拓性、更具创新性的改革方案,以机制创新推动改革、获取红利。目前学校已经完成首批长聘岗位聘任工作,迈出了改革的第一步。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教师准聘和分类聘岗等工作,各学院要做好规划,用好长聘准聘政策,下大力气集聚高层次人才,落实十二次党代会目标。安实表示,学校还将持续推进行政管理改革,按照定责、定岗、定编、定酬要求,系统梳理职能,推进简政放权,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会上对2017年人事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二是全面落实教师岗位聘任制度,完成各类教师聘任和合同签订工作。三是深化行政管理改革,系统梳理服务管理职能,加快行政服务中心一站式平台建设,加强服务管理岗位聘任管理;四是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开展核岗定编,制定实施师资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继续举办神舟论坛和科学家讲坛,构建教职工培训体系,做好海内外招聘和各支队伍建设等工作。会上对2017年人事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完善涉密人员管理长效机制、落实国家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完成新版人事信息系统上线运行等人事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说明。

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主管人事工作院领导,职能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人事秘书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