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一带一路一家亲”——世界手牵手中外学生文艺晚会精彩纷呈

2016年12月0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555

    哈工大报讯(刘孟男/文 包金琳 黄聪 安澜 兰锐/图)12月3日晚,“一带一路一家亲”——世界手牵手中外学生文艺晚会在校礼堂精彩上演。副校长任南琪与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为拓展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搭建展示各国学生青春风采的舞台,国际教育学院自2010年起每年举办世界手牵手中外学生文艺晚会,全力打造哈工大留学生“春晚”。本次晚会主题为“一带一路一家亲”。作为中外学生跨文化交流的一部分,晚会特邀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俄罗斯鲍曼国立技术大学、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等友好院校倾情助阵。

    晚会在中外学生共同表演的舞蹈《智慧花》中拉开帷幕,《丝路明珠》《青春乐章》《工大之光》3个篇章各具特色。所有节目均由中外学生联袂表演,既有展现“一带一路一家亲”理念的异国风格歌舞表演,又有体现留学生们求学异国、不负青春的才艺展示,更有哈工大中外学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互帮互助、勇于拼搏的《支教之光》和《夺冠之路》等活动的精彩回放……整个晚会现场气氛活跃,掌声此起彼伏,深受中外师生喜爱。  

晚会精彩瞬间

责任编辑:兰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