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中国大陆首个IEEE女性工程师分会(哈尔滨)在校成立

2016年09月2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709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文)近日,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女性工程师分会(哈尔滨)正式成立,该分会是中国大陆第一个IEEE女性工程师分会。首任分会主席、副主席分别由我校电信学院副研究员贾敏、电气学院副教授俞洋担任。

女性工程师分会(哈尔滨)是IEEE下属的专业技术组织之一,旨在为女性工程师和女性科学家提供交流与发展的平台,提高女性学者和技术人员在学术和技术领域的影响力。该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东北地区女性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的科研和技术交流。

IEEE成立于1884年,学会拥有36万余名会员,分布在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世界最大的跨国专业学会。其专业范围覆盖整个信息技术领域,包括电力、计算机、通信、海洋学、遥感、工业应用、光电子、遥感等专业。学会每年出版100多种学报、杂志等,召开300多场国际学术会议,制定多种技术标准,是世界上信息技术方面最具影响力的学会。

责任编辑:刘忠奎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