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一重副总裁蒋金水来校调研

2016年09月14日 浏览次数:4771

    哈工大报讯(兰锐 文/图)9月12日,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重”)副总裁蒋金水一行来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副校长郭斌出席座谈会。

    郭斌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总体情况。他表示,学校长期坚持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在新材料、自动控制、高端装备等领域有着显著优势,诸多科研成果在民用市场生根发芽,为振兴地方经济和推动龙江产业转型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能与中国一重在科技成果转化、联合科研攻关和高端人才引进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为齐齐哈尔产业结构调整贡献力量。

    蒋金水介绍了中国一重发展现状。他希望借助哈工大的技术、人才和成果转化优势,强化校企在高端装备、智能装备、新材料和现代服务业上的合作,为企业提供智力保障,实现优势互补和互惠双赢的局面。

    会上,校企双方还就高端装备、特种焊接、高端铸造等领域的问题和前景进行了交流,为中国一重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建言献策。

    齐齐哈尔市政府、齐齐哈尔市科技局、中国一重,我校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和相关科研院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现场

副校长郭斌讲话 

中国一重副总裁蒋金水讲话  

 

责任编辑:兰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