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全体会议在校召开

2016年08月2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510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 文/图)8月15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第七届学科评议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校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周玉,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中国工程院院士瞿金平等出席会议。

周玉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各位评议组成员在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博士、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基本要求的制定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他指出,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总结评议组成立一年多来的各项工作,结合新形势尤其是“双一流”建设研讨和明确学科评议组下一步的重点任务。

会上,校长助理甄良汇报了学科评议组成立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进展情况。按照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关于委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开展研究生课程建设情况调研的函》中关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的有关规定,学科评议组制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课程调研工作方案》。我校学科办主任耿林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调研学校的确定、调研工作的分工、时间安排、经费使用等情况。

与会的学科评议组成员重点围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课程建设如何更好满足国家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学科体系如何更好体现中国特色和学校优势、如何吸收和借鉴国外一流大学和学科的成功经验,以及如何实现学科评估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金属精密热加工重点实验室、特种陶瓷研究所、金属基复合材料研究所,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关于最新科研成果的汇报。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童志祥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