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年01月1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564

    哈工大报讯(宋全/文 兰锐/图)1月8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在活动中心320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高东升,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直属单位干部处副调研员奚英伦,省教育厅副厅长赵琳,省委高校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董成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主持会议。

    王树权首先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回顾了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会前谈心谈话等情况,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各方面不严不实的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明确提出了改进措施。

    “对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方案》明确的改革事项,还没有严格按照台帐、任务书、时间表推进落实”,“从实际出发谋划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还没有落细落实”,“没有把让师生满意摆在首要位置,个别项目出现了论证和实施过程考虑不周、应对不力的问题”……王树权、周玉带头,党员校领导们进行了详细的对照检查、深刻的自我批评和开门见山的相互批评,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高东升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面对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和态势,对照国务院印发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要求,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师生员工聚焦一流、锁定目标、明晰任务、把握路径,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强化“对标”意识。二是突出人才队伍建设,把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作为学校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既要坚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的好做法,也要创新激励机制,努力用新思维、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三是继续发挥班子的整体优势,把刚刚召开的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目标。

    王树权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加油站”,不是“终点站”,学校领导班子将始终向中央看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查摆梳理不严不实问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确定整改时间表和任务书,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严”和“实”贯彻到整改工作的全过程,把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要求落到实处。

    校长助理、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民主生活会。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兰锐

审核:宋全,兰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