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哈工大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校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

2024年04月1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86

哈工大全媒体(张又元/文)4月15日,学校在主楼701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校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求,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保障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建设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深化对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紧迫性和针对性;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全校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形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会议指出,要全面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任务举措,切实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坚持逐章逐条学,把学习重点聚焦到《条例》上,全面深化对《条例》的理解认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党的建设和自我革命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紧密联系实际学,自觉对照《条例》各项规定,深刻检视在纪律教育、从严执纪方面存在的不足,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坚持抓好以案促学,把典型案例作为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的“活教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坚持抓好以训助学,做好《条例》解读和培训工作,把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贯通,推动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他律要求内化为自觉行为。

会议强调,要切实压实组织领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基层党委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领导责任,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党支部要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党纪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工作实效,以严实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做到党纪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落实两手抓两促进,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检验党纪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宣传引导,持续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分别传达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江介绍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党委相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又元

审核:宋玲 李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