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孙彤校友受聘哈工大名誉教授

2024年04月12日 新华网 浏览次数:11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文 辛然/图)4月11日,学校在主楼620室举行仪式,聘任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伦敦大学城市学院教授、我校1986级校友孙彤为哈工大名誉教授。校长韩杰才向孙彤校友颁发证书和奖牌。

韩杰才在交流中介绍了学校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情况。他表示,孙彤校友作为从哈工大走出的学术大师,以卓越表现为母校赢得了荣光。希望孙彤校友在受聘名誉教授后,持续发挥自身的学术影响力,推动中英两国高校深化教育科技领域交流合作,带动相关教师聚焦前沿性、引领性问题开展科研攻关,共同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哈工大新百年卓越发展再添新动能。

孙彤校友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哈工大的求学经历。她表示,自己今天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在校期间母校的全方位培养,得益于谭久彬院士等恩师的悉心教导。能够受聘母校名誉教授,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激励。下一步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巩固拓展高校间的交流合作,以更多务实成果助力哈工大仪器学科的整体发展。

谭久彬院士,国际合作部、仪器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孙彤校友1986年考入我校精密仪器专业,先后获得工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随后赴伦敦大学城市学院攻读应用物理专业并获博士学位,2001年留在该校任教,2020年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孙彤校友长期致力于光纤传感器和仪器的研究开发和应用,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创新成果,赢得了学界、行业和政府的广泛赞誉,多年来为提升哈工大仪器学科的国际声誉作出了重要贡献。

颁发证书

座谈交流

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