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哈工大2024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求是团校开班

2024年04月1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826

哈工大全媒体(张又元 孙宗斌 文/图)4月9日,哈工大2024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求是团校开班式在活动中心301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蕊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陈蕊对参加团校的同学提出3点希望。一是要把握好小我与大我的关系,矢志报国找“大方位”;二是要把握好理论与实践的关系,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三是要把握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脚踏实地练“硬功夫”,以扎实的步伐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黑龙江省行政学院)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亓利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讲授主题团课,从历史探索、丰富内涵、战略部署3个维度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系统全面的阐释和讲解。

化工与化学学院2021级博士生朱家明、基础学部2023级本科生苑芮宁分别代表往期学员和本期学员发言。

据悉,本次求是团校将实施“公共核心课+专题教学课+专题研讨课+专项实践课”的培养体系,坚持理论授课与实践交流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结合的原则。各学院(部)团委书记、副书记,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社团和学生组织负责人等500余名学生参加团校。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全体团校学员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现场

亓利讲授主题团课

学员代表发言


责任编辑:张又元

审核:宋玲 李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