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大庆市政府代表团来校调研 深化校地校企合作

2024年03月2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540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 辛然/图)3月20日,大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岩松带领大庆市高新区、经开区、市直部门及高校和企业代表来校调研。双方在活动中心320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校长韩杰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李岩松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落细落实市校双方于今年1月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常态沟通机制,强化地校企协同联动,以“人工智能+”为主要方向,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发展大数据、大模型、大算力,不断拓展应用场景,助力大庆聚人才、优产业,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创新。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赫在会上介绍了大庆油田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产业需求,希望与哈工大在科技、人才等方面建立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将学校的更多创新成果在大庆油田转化应用,助力大庆油田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不断提质增效降本,实现高质量发展。

韩杰才在讲话中指出,希望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建立校地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有组织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和产教融合,不断夯实合作基础、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人工智能+”赋能大庆油田发展转型升级,助力打造大庆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共同为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再立新功。

大庆市相关单位在会上介绍了数字产业、北斗产业规模化、油气大数据模型建设等相关情况。我校国内合作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与大庆市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输送交流等领域合作情况,以及学校科研成果在油田等领域的应用情况。双方围绕下一步的具体合作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东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付晓飞、大庆市副市长田大文、我校副校长刘挺出席会议。大庆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企事业单位代表、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交流 

李岩松讲话


张赫讲话

韩杰才讲话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宋玲 李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