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哈工大3支团队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队

2024年03月1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2

哈工大全媒体(张又元/文 校团委/图)近日,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联合开展的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馆校对接”组织实施项目名单发布,我校镇海雷达科普宣讲团、逐梦星辰志愿讲解志愿服务队、科技扬帆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

镇海雷达科普宣讲团围绕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结合科技志愿服务开展雷达科普活动,举行科普讲座100余次,围绕雷达科普孵化“镇海少儿科普实验室”等4个科普子项目,辐射受益近10000人次。

逐梦星辰志愿讲解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航天科普讲座、动手微实验、展板巡演等活动,引领孩子们树立航天报国志向,同时开展适合小学生的科普思政讲座,带领学生学习科学知识,感悟科学家的爱国情怀。

科技扬帆志愿服务队围绕青少年科创启蒙,为青少年展示科普器械、讲述科学原理,孵化出“海卫红迹”等公益志愿品牌活动,获得团中央“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等荣誉。

镇海雷达科普宣讲团

逐梦星辰志愿讲解志愿服务队

科技扬帆志愿服务队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宋玲 李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