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哈工大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2024年03月1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2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文 辛然/图)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哈工大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8日,学校在主楼701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会议并讲话。

熊四皓指出,5年前召开的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是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广大思政课教师成长和学校建设好思想政治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5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将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来抓,全方位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在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逐步形成了具有哈工大特色的“大思政”工作格局。

熊四皓就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建设好思政课、切实增强铸魂育人成效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校三区思政课教师要站在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认识讲好思政课的至关重要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通过讲清楚问题背后的历史、理论和实践逻辑,引导青年学子增强自信、增进认同,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要紧扣“把思政课讲得更有亲和力和感染力、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这一重要目标,在真信、讲理、用情上下功夫,善于将党的创新理论与身边人身边事相结合,以扎实功底和满腔热情讲出高质量的思政课。要全面系统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思政课建设的最新要求,持续建强“主渠道”,用好社会“大课堂”,注重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融合、互联互促,持续建好哈工大特色的“大思政课”。

熊四皓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以更有力的举措关心支持思政课教师成长。希望一校三区思政课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扎实的工作成效,不断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人民交出精彩答卷。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蕊主持会议。

参加座谈会的10位思政课教师依次发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交流了学习体会、创新做法和工作思考。

学校相关部门、学院、校区负责人及一校三区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熊四皓讲话

会议现场

思政课教师代表发言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宋玲 李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