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哈工大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1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93

哈工大全媒体(梁英爽/文 辛然/图)近日,学校在活动中心301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韩杰才主持会议。

熊四皓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安全生产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他强调,安全是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基本前提,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始终如一、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坚决守住学校安全发展底线。

熊四皓就抓好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3点部署。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部署上来。要始终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实抓细抓好校园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从严从实筑牢校园安全生命线。面向学校新百年卓越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警钟长鸣保安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进一步凝聚安全生产工作合力,尽最大限度调动师生员工主动性、积极性,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阵地。

三是要进一步绷紧防微杜渐的底线,强化风险排查整治,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要持续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落细落实各项防范举措,从“源头”守住安全生产事故的“关口”,着力提升校园整体安全防范能力,持续加大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力度,提升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防系统,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韩杰才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上下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为美好校园生活筑牢安全防线。

副校长范峰作2023年度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报告。

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面向一校三区直播。

熊四皓讲话

韩杰才主持会议

会场现场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宋玲 李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