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哈工大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4年03月1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1

哈工大全媒体(张又元/文 辛然/图)3月13日,学校在主楼701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韩杰才出席会议。

熊四皓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和“十四五”规划任务的重要一年,做好组织工作意义重大。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一以贯之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入融合,为各项事业卓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熊四皓就做好全年基层党建工作作出3点部署。

一是要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抓手,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抓好师生党员基本培训全覆盖工作,以集中教育培训牵引带动全校开展好常态化学习。推动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卓越发展上。在全党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是主题教育的延伸拓展,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有关要求,扎实开展相关工作,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言行准则。

二是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不断增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巩固拓展从“+支部”到“支部+”经验优势,一体深化政治把关、“+支部”模式创新、“双带头人”质量提升和高层次人才政治引领,让规模效应、示范引领效应进一步彰显。强化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基层党委议事决策能力,通过程序规范化保证决策科学化。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

三是要大力弘扬严实作风,以实干实效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把准政治方向,做到领会要求、理清思路、制定举措,引导师生共同为改革想招、为发展奋斗。突出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持续优化工作的理念、思路、机制和方法。强化系统观念,紧紧围绕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精准对接学科发展、有组织科研、引才育才等重点任务,使各项工作相互促进,以一流大学的卓越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再添新功。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江出席会议。

安实传达了2024年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李明江介绍了学校2024年组织工作要点。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和《2024年度党费使用预算报告》。

党委相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熊四皓讲话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张又元

审核:宋玲 李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