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哈工大召开2024年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4年03月1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89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文 辛然/图)3月13日,学校在主楼701会议室召开2024年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全年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校长韩杰才出席会议。

熊四皓强调,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最大的政治”,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全校上下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经常性教育阶段各项任务,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好学校拥护“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工作机制的落实,引领全校师生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这一中心任务,始终保持战略清醒,增强战略定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奋力走好学校新百年卓越之路。

熊四皓强调,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把握“新的文化使命”,培育壮大“尖兵”奋进动能。聚焦发展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进一步提升文化软实力,持续擦亮哈工大名片、打造哈工大品牌,不断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要大力宣传推介哈工大在服务强国战略中作出的贡献,持续提升学校影响力、美誉度。要及时回应师生关切,主动宣传学校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下,深入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内部治理重点领域改革和美丽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持续提升哈工大人追求卓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进一步强化内外联动,坚持“传播正能量”和“汇聚大流量”并举,在深化校内外媒体联动中持续提升传播力、影响力。

熊四皓强调,要始终紧扣“根本任务”,持续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模范阵地。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和思想政治工作,要讲究方法、突出重点。要慎终如始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防风险、守底线,持续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风险发现能力和应对化解能力。要持续用力弘扬学校“政治引领、典型引路、品牌带动、校训育人”的优良传统,做好师生典型的挖掘、培育、选树、宣传工作,持续高位延续英雄辈出、先进涌流的“哈工大现象”。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江出席会议。陈蕊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要点、2024年学生工作要点。就业指导中心、航天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主题发言。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熊四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宋玲 李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