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哈工大召开2024年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4年03月1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3

哈工大全媒体(梁英爽/文 辛然/图)3月11日,2024年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主楼7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主持会议并讲话。

熊四皓指出,新时代统战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服务中心大局,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哈工大新时代新征程卓越发展新局面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扎实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熊四皓从3个方面对做好2024年学校统战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哈工大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好,组织开展系列理论研讨和专题培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十二个必须”的精神实质,对照全国统战部长会议部署的“七个着力”“四个更加”,抓好调查研究和统筹谋划,推动统战工作更好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确保全校统一战线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团结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矢志团结奋斗,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哈工大党外知识分子的人才优势、科技优势、智库优势,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为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

三是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完善全党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校院(部)两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推动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各基层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面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培养,抓好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储备、举荐输送等工作。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安实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介绍2024年统战工作要点等。

副校长甄良,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江出席会议。

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熊四皓讲话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宋玲 李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