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人民日报》报道哈工大积极组织开展社会实践 引导学生带着问题去学习思考

2024年02月2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2

哈工大全媒体(马晓雪/文)2月26日,《人民日报》发表《行走的课堂 满满的收获》,报道了在刚刚过去的寒假,各高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以我校组织“志在航天 争做时代先锋”思政实践团海上观礼学校第二十三颗卫星发射等典型活动作为报道重点,突出我校加强“大思政课”建设,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且行且思、不断为社会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相关报道如下:


高校引导学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行走的课堂 满满的收获


刚刚过去的寒假,各高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学生在广袤大地上拓宽视野,且行且思,为社会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带着问题去学习思考

 

2月3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牵头研制的通遥一体化卫星系统“威海壹号”01/02星搭乘捷龙三号运载火箭在广东省阳江市附近海域点火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这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发射的第二十三颗卫星。

在卫星发射现场,有一群特殊的观众——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组成的“志在航天 争做时代先锋”思政实践团成员,他们在参观研学中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科技的力量。

这是一堂行走的“大思政课”。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世昌讲述了“威海壹号”对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意义;“威海壹号”总设计师罗清华介绍了主要特色和应用场景。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博士生王怀远说:“希望未来我也能加入到强国建设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近3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派出实践团队7000余支,累计覆盖师生4万余人次。其中,专项实践团奔赴各地,了解社情民意,激发奋斗前行的内生动力;“碳路新质生产力,能源强国建新功”思政实践团调研了14个城市、35家龙头企业的发展现状,带着问题去学习思考。

 

报道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351814/7186538



责任编辑:马晓雪

审核:宋玲 李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