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熊四皓赴三亚看望院士、退休教授和校友

2024年01月2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3

哈工大全媒体(刘培香 刘晓琳 俞禾/文 李勇 张世原/图)1月23日至24日,校党委书记熊四皓赴海南三亚,看望刘永坦院士、杜善义院士,与在当地的退休教授和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在23日上午召开的退休教授座谈会上,熊四皓与老教授们亲切交流,并通过他们向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表示慰问。熊四皓表示,学校今天取得的成绩源于一代代哈工大人数十年的接续奋斗,离不开老专家、老教师们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他向大家介绍了全校上下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下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内部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新业绩,并希望老教授们身体健康、老有所为,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共同见证学校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老教授们在会上畅所欲言,介绍了自己丰富而充实的退休生活,并围绕学校发展建设积极献计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学校科学研究硕果累累、国家级人才屡屡上榜、招生就业喜讯连连、校园建设和民生工作亮点频出,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学校在三亚专门组织退休教授座谈会,体现了对老同志的关怀和重视,祝愿学校蒸蒸日上、越来越好,自己也将继续发光发热,为学校新百年卓越发展贡献力量。

“感谢母校的培养,老师们严谨负责的态度影响了我的一生。”“无论是在什么工作岗位,我们都会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在23日下午召开的校友座谈会上,校友代表郭力麟、冉非、李正才、赵铭、吴翱、陆晓峰、冉琦、顾晓明、赵丹、吴淑燕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和成长奋斗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厚谊,感谢母校始终关心、关注校友发展,并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熊四皓对校友们始终秉承哈工大校训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的拼搏精神给予赞赏,并对校友们心系母校、时刻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自收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新业绩以及在打造美丽校园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校友的发展,希望广大校友常回母校看看,感受学校的发展变化,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项目对接等方面加强与母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与母校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共同体。

24日,熊四皓一行分别看望慰问了刘永坦院士和杜善义院士。他向两位院士介绍了学校近一年的发展情况,并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熊四皓讲话

退休教授座谈会

校友座谈会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宋玲 李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