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长韩杰才与大湾区校友共话“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2024年01月2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32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 金淑芳/文 校友办/图)1月20日,大湾区校友发展研讨会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校长韩杰才与来自大湾区的300余名校友代表围绕“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韩杰才在讲话中指出,广大校友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为国家作出了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荣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近年来,学校办学治校再上新台阶,育人环境不断优化,诚挚邀请校友们再次回到母校、感受发展变化,同时也希望广大校友积极为母校新百年发展建言献策,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与母校构建高质量合作共同体,在共建共享中谱写卓越发展新篇章。

副校长孙雪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培养杰出人才、打造国之重器、共建美丽校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副校长、深圳校区校长黄玉东主持会议。

原纪委书记才巨金、原副校长郭斌出席会议。

卓越工程师学院、商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商学院办学招生和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郑海荣院士,我校航天学院高会军教授、深圳校区聂礼强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分享交流了以高端人才支撑的科技+产业“双螺旋”融合模式,类器官再生的显微操作智能控制方法、系统及其应用,大模型技术现状和多模态大模型“九天”基本情况。

研讨会期间还举办了3个平行论坛。34位校友企业家代表围绕个人成长、校友活动、校地校企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在深圳期间,韩杰才一行还深入校友企业进行调研。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韩杰才讲话

大会现场

专家作大会报告

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宋玲 李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