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哈工大基层党委书记和学院、学部、校区行政主要负责人交出年度“答卷”

2023年12月2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907

哈工大全媒体(张又元/文 辛然/图)12月26日,2023年度基层党委书记和学院、学部、校区行政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会议举行。9名基层党委书记和7名学院、学部、校区行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基层党建与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亮出成绩、分享经验、查找不足。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韩杰才分别对现场述职的基层党委书记和学院、学部、校区行政主要负责人逐一点评,对下一年度工作提出要求。

在听取各基层党委书记述职后,熊四皓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新百年卓越之路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从“+支部”到“支部+”经验优势,基层党建工作效能不断提升,全校上下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愈发强烈,为纵深推进四项重点领域改革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在亮出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的不足,各基层党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优势有待进一步巩固。各基层党委要主动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在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中不断夺取新胜利,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听取各学院、学部、校区行政主要负责人述职后,韩杰才表示,2023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挺膺担当,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新的一年,各学院、学部、校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自觉对标对表,主动找任务、担使命、作贡献,纵深推进四项重点领域改革,加速优化建强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全面加强面向未来科技制高点的科研超前谋划和重大项目布局,全力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持续加强高质量教育教学资源供给体系建设,推出更多做大人才“蓄水池”的创新举措,完善有组织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系统打法,抓紧抓实内部治理改革“最后一公里”落地,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育更多杰出人才,切实担起航天第一校“尖兵”重任,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其他基层党委书记和学院、学部、校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书面述职。述职结束后,评委以现场投票和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对参加本年度述职的基层党委书记和学院、学部、校区行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测评。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职能部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和学院、学部、校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熊四皓讲话

韩杰才讲话

会议现场

基层党委书记代表述职

学院、学部、校区行政主要负责人代表述职


责任编辑:张又元

审核:宋玲、李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