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哈工大申报的工业设计企业入选第六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2023年12月0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326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 董慰 文/图)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六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并在第六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期间举行授牌仪式。作为工业设计企业申报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成为黑龙江首批入选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之一。

据了解,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是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每两年认定一次,旨在引导行业设计创新,为产业战略转型升级提供支撑。

此次入选国家级平台是我校整合黑龙江省工业设计中心、黑龙江省数字创意设计协同创新中心、黑龙江省数字创意设计研究学术交流基地、黑龙江省创新创意设计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多个设计学学科平台,在合力推进设计学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2019年以来,学校充分整合资源,以“大设计”理念推动学科交叉融合。2022年,工业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3个专业入选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3年启动设计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设计学学科相关资源,持续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积极对接市场需求,着力推动设计创新,为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和黑龙江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