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哈工大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创历史最好成绩

2023年12月0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229

哈工大全媒体(梁英爽 王玉晓 刘伟龙 文/图)近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在重庆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获一等奖9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创历史最好成绩。未来技术学院2022级智能机器人班李国权在开幕式上代表全国参赛学生宣誓。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是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国603所高校、2340支队伍、13000余人报名参赛,赛事规模再创新高。

竞赛开展以来,物理学院教师积极参与竞赛学生指导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实践、研究能力,推动哈工大代表队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基于卡皮查摆模型的不倒的杆研究

斯特藩-玻尔兹曼定律验证及发射率测量

叩管探音——管腔发声、一个打击型管乐的形成

分形万花筒——基于unity开发的复杂结构夫琅禾费衍射虚拟仿真实验

大学物理教学微视频—角动量守恒

基于干涉光谱与游标效应测微位移

偏振现象及其在3D影像中的应用

纹影摄影技术原理及应用

引力波探测技术的物理原理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