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哈工大“政青春”宣讲团获评中宣部2023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2023年12月0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946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文)近日,中宣部对2023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进行表彰,我校“政青春”宣讲团获评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政青春”宣讲团成立于2016年12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师生骨干组成。宣讲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引领,立足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不断夯实宣讲基础、创新宣讲模式、打造精品课程,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深入校园、社区、乡村等广泛开展宣讲,以朋辈讲师的独特视角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经过多年实践,宣讲团形成了“理论研究、专题培训、政策研学、社会实践、交流研讨”五位一体的学习培训模式,打造了一支思想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贴近师生和百姓的青年宣讲先锋队;不断创新优化宣讲模式,注重场景化、分众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接地气的方式,使师生和百姓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让党的“好声音”落地见效;充分结合黑龙江实际、哈工大实际以及青年成长实际等,以“理论+案例”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龙江故事、哈工大故事、青年故事,相关事迹被《奋斗》杂志等报道。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大力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宣部对基层理论宣讲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进行表彰。此次全国共有48个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46名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25篇优秀理论宣讲报告、30个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受到表彰。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