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哈工大在第一届“龙江慈善奖”表彰大会上获4项表彰

2023年09月0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485

哈工大全媒体(闫明星 夏丹 方悦/文)9月2日,黑龙江省第一届“龙江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哈尔滨市召开。我校共获4项表彰,为全省获奖最多的单位。其中,刘永坦院士获“慈善楷模奖”、景晓军校友获“捐赠个人奖”、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慈善工作奖”、“李昌教育基金”项目获“慈善项目奖”。我校作为“慈善项目奖”获奖代表在会上发言。

2020年,刘永坦院士和冯秉瑞教授伉俪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80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设立“永瑞基金”,助力哈工大在新百年培养更多杰出人才。为助力母校新百年发展建设,景晓军、蔡红红校友伉俪于2020年向母校捐赠5000万元,用于哈工大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09年成立,募集资金和接受社会捐赠,着力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2021年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2010年,李昌老校长和夫人冯兰瑞校友将毕生积蓄捐献给党的教育事业,其中100万元捐赠给哈工大,“李昌教育基金”和“李昌奖”同年设立,用于奖励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教职工和品学兼优的学生。

据悉,第一届“龙江慈善奖”由黑龙江省民政厅主办,共设“慈善楷模奖”“捐赠企业奖”“捐赠个人奖”“慈善工作奖”“志愿服务奖”“慈善项目奖”6个奖项。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