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一行来校调研

2023年06月0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606

哈工大全媒体(刘培香/文 辛然/图)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一行来校调研。调研座谈会在行政楼62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主持会议。

田玉龙听取了学校科研工作汇报和航空研究院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哈工大在前沿尖端领域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出的突出贡献,也对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他希望学校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中不断拓展发展格局,将航天优势与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服务行业和区域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打造科技、教育、产业、金融紧密融合的创新体系,整合利用好政策、平台等各类资源,不断传承和发扬优良办学传统,总结凝练科技成果转化新机制新模式,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熊四皓代表学校感谢工信部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哈工大将继续发挥“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长于工程”的办学特色优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担航天第一校“尖兵”重任,不断将服务航天的学科优势转化为服务国民经济发展、行业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优势,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以卓越业绩不断提升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哈工大力量。

在校期间,田玉龙一行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并到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卫星技术研究所和松北区空间激光通信产业园、哈工大卫星激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工大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等现场调研,实地了解学校的办学成就、科研成果及产业化等情况。

工信部装备工业二司副司长柳新岩,工信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张学军,黑龙江省工信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王学峰;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蕊,校长助理帅永等出席调研活动。工信部、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田玉龙讲话

熊四皓讲话

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