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哈工大博物馆入选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2023年06月0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988

哈工大全媒体(闫明星 孔祥钰/文)5月30日,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联合发布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名单,全国共147个单位入选。经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提名,哈工大博物馆成功入选。

从2010年开馆以来,哈工大博物馆不断改造换新,通过图片、实物、模型、雕塑、视频等形式,突出展示了马祖光、刘永坦等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和科研成就。近年来,哈工大博物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着力建设了数字展馆、虚拟展馆、网上展览平台、新媒体平台等宣传教育载体,助力科学家精神教育再上新台阶。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哈工大博物馆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实训地、科技工作者国情研修教学点、青少年爱国主义和科学教育第二课堂等作用,累计接待思政实践课80个团体、2300余人次,中小学生研学活动120余个团体、7500余人次,党员干部、科技工作者、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340余个团体、9300余人次。

据了解,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是展示、宣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个历史时期中,为科技进步、民生改善、国家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个人和团队先进事迹,具备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