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长韩杰才率团出访 推动与欧洲高校深度合作

2023年05月2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860

哈工大全媒体(冯扬 文/图)5月10日至19日,校长韩杰才率代表团赴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欧洲三国,相继访问了法国里昂商学院、巴黎西岱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与米兰理工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协议,与里昂商学院、都灵理工大学商谈合作办学项目,与巴黎西岱大学、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洽谈联合培养、学科交流等事项,进一步促进了哈工大与欧洲高校优质教育资源深度融合,拓展了对欧合作新局面。

韩杰才在会谈中表示,哈工大一直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必须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提高大学的国际竞争力。哈工大将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拓展引进全球优质资源,拓展拔尖人才国际视野,全面提升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希望与各高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推动哈工大与欧洲高校在人文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对话,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取得更丰硕的合作成果。

韩杰才率代表团先后与里昂商学院校长伊莎贝拉·雨欧、巴黎西岱大学执行校长克拉利瑟·博尔特泽内、米兰理工大学中国区副校长朱利亚诺·诺奇、都灵理工大学校长奎多·萨拉科、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外事副校长达马索·洛佩斯·加西亚等举行会谈。在米兰理工大学,两校就推动哈工大计算学部与米兰理工大学工业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双学位项目达成共识并签署合作协议,讨论了深化土木、管理、建筑等学科交流合作相关事宜。在法国里昂商学院,双方共同祝贺两校合办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于今年获批,就该项目的招生和运行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希望依托该项目继续深化两校多元化合作。在都灵理工大学,两校商谈了合作办学项目及其落实等相关事宜,围绕学生联合培养、共建联合实验室、师生互访交流等进行了研讨。在巴黎西岱大学、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双方商谈了学生交换、联合培养、学科交流合作等相关事宜。

国际合作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筑学院和计算学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随同访问。

访问里昂商学院

访问巴黎西岱大学

与米兰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访问都灵理工大学

访问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