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哈工大召开2023年重点用人单位研讨会

2023年04月2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302

哈工大全媒体(张玉芹 张又元/文)4月27日,哈工大2023年重点用人单位研讨会在威海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会议并为在就业思政教育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用人单位代表颁发就业育人导师证书。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熊四皓向用人单位代表介绍了学校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安排。一是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重大部署,始终树牢就业优先导向,将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层层压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工作责任,常态化推进校、院两级领导带队访企拓岗专项工作,持续建强人才培养精准输送“全链条”工作机制,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规模化的学生就业工作队伍,为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努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二是将纵深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持续深入总结凝练杰出人才培养规律,聚焦“国之大者”与重点用人单位共同探索构建全程化就业思政体系,持续完善校企产教融合育人机制,探索打造专业学位研究生“订单式”招培就一体化新模式,主动向重点用人单位问需问计,共同精准绘制哈工大杰出人才“画像”,为重点行业产业提供高质量人才供给。三是将全面深化校企合作,着力在重大科研平台打造、高端智库交流共建、人才队伍互派挂职、基层党建共建联建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果,扩大校企战略合作成果,努力打造牢不可破的校企命运共同体,共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再立新功。

徐杰代表威海市委市政府介绍了威海市高等教育基本情况,感谢哈工大多年来对威海市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学校继续关心、支持、融入威海发展建设。他表示,威海市将进一步优化政策,加大服务力度,支持高校与企事业单位深度合作,共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副校长甄良主持会议。

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陈蕊为学生政务实习实践基地和就业育人实习实践基地授牌。

来自企业的代表分享了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和对校企协同育人的思考与建议。与会代表围绕航天国防领域人才培养和就业育人工作的有效机制、瞄准四类杰出人才培养目标的高质量就业实现路径、创新校企协同育人新机制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威海市教育局副局长于国贞,威海校区校长谭忆秋、党委书记张淑娣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家用人单位代表,一校三区各学院(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生工作者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