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长韩杰才与第二届善义班学子面对面 开展思政实践课校内见学

2023年04月2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859

哈工大全媒体(刘培香/文 辛然/图)4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韩杰才作为班主任,带领第二届善义班学生走进航天馆和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开展思政实践课校内见学,并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倾听大家的心声。

“我们国家为什么重视航天事业,为什么要大力发展航天科技?”“在我国从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征程中,哈工大作出了怎样的贡献?”……在航天馆内,韩杰才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哈工大为中国航天攻克的一大批关键核心技术、培养的一大批杰出人才,让同学们对哈工大与中国航天同频共振、哈工大始终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历史传统和办学特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看到同学们入学以来丰富多彩的学习和生活、成长与收获,非常高兴,也非常欣慰。”在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韩杰才与同学们座谈交流。听了班长崔楚昊汇报的班级建设情况,他对班级“奋进 创新 开放 活力”的班训和文化氛围表示赞赏。

韩杰才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同学们站在更高的起点上,也肩负着更重的担子。希望大家树立“大格局”、锻炼“真本领”、增强“团结力”,强化目标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提升自己的创造力和创新力,互相学习、交流和促进,未来敢闯无人区,团结奋斗做大事。

“大学有无限可能,平台在这里,资源在这里,能不能为自己所用,取决于你们的规划和目标,也取决于你们自己的本领。”韩杰才说,学校始终十分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为同学们的成长创造更好的平台和条件,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丰富资源,做追求卓越的领跑者和奋斗者,打造更强大的自己,创造更精彩的未来。

未来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辅导员、学校思政实践课教师等参加上述活动。

韩杰才带领同学们了解“哈工大与中国航天”

师生合影

韩杰才与同学们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