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哈工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年04月2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744

哈工大全媒体(张又元/文 辛然/图)4月20日,哈工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在活动中心301举行。哈工大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熊四皓在开班式上讲话。

熊四皓指出,举办读书班,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以上率下推动全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安排。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身心投入读书班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开展,用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践,以航天第一校“尖兵”的过硬担当,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熊四皓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4个方面作出部署。一是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鲜明政治品格,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学出政治忠诚、学出理想信念、学出责任担当,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思考谋划学校和本领域本部门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二是要坚持融会贯通学,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习科学理论体系,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深刻把握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与时俱进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学到手并充分应用于推动一流大学办学实践中,真正做到以学增智。三是要坚持对标对表学,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展现的崇高精神境界,在真学、真改、真干上下功夫,深刻学习领会“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树立正确政绩观,勇于推进自我革命,以“打铁必须自身硬”持续涵养学校良好政治生态、巩固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真正做到以学正风。四是要坚持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强大实践伟力,在落细、落实、落靠上下功夫,着力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真正做到以学促干。

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杰才主持开班式。

校领导、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开班式。威海校区、深圳校区相关领导在线参加开班式。

据悉,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7天,分两个阶段,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自学、个人领学、集中研讨等方式进行。各基层党委、各单位将按照要求制定本单位的安排计划。

开班式现场

熊四皓讲话

韩杰才主持开班式


责任编辑:张又元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