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国际冰球联合会副主席奥摩卡诺夫做客“奥林匹克大讲堂”

2023年04月1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120

哈工大全媒体(张又元/文 辛然/图)4月15日,由哈工大奥林匹克研究中心打造的“奥林匹克大讲堂”第二讲开讲。国际冰球联合会副主席奥摩卡诺夫来校,与哈工大冰球爱好者面对面交流。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陈蕊向奥摩卡诺夫颁发“奥林匹克大讲堂”荣誉讲师证书。

奥摩卡诺夫为同学们讲述了冰球运动的发展历史与文化,并表示国际冰球联合会将与哈工大加强交流合作,助力冰球运动在学校乃至黑龙江省的普及。他还分享了自己在国际冰球联合会的工作经历以及学生时代的成长故事,鼓励同学们坚持目标,热爱并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

“作为国际体育组织里最年轻的副主席,您怎样理解奥运精神?”

“您对哈工大冰球俱乐部下一步发展有何建议?”

对于同学们的提问,奥摩卡诺夫一一耐心解答。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哈工大多项技术助力冬奥,希望同学们在积极参与冰雪体育运动的同时,努力学好本领,用自己所学助力奥运。

活动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哈工大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张虹主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与奥摩卡诺夫合影留念。

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在校期间,奥摩卡诺夫一行还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

哈工大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于2022年12月成立,在张虹的倡议和大力推动下,国际合作部、体育部和外国语学院共同努力,完成了哈工大奥林匹克研究中心的相关申请工作,获得中国奥委会的支持和国际奥委会的批准。

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

学生代表为奥摩卡诺夫赠送纪念品

奥摩卡诺夫为同学们签名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张又元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