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打造“工程科技之巅”科普系列课程 秦裕琨院士对话中学生

2023年04月0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796

哈工大全媒体(叶楠/文 郭金良/图)近日,来自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哈尔滨市第九中学、黑龙江省实验中学的260名学生走进哈工大,与90岁高龄的秦裕琨院士及团队成员面对面交流,在学习最新能源科学知识的同时感悟科学家精神。

秦裕琨院士结合个人的成长和科研经历,讲述了他和团队始终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研攻关,70年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故事,勉励学子“热爱祖国、崇尚科学、探索未知”,诚挚地邀请更多的优秀学子来哈工大这个大舞台施展才华,共同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

秦裕琨院士团队成员、能源学院教授孙飞作了题为“碳中和与能源革命”的科普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能源的发展历史和趋势,重点介绍了哈工大在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方面作出的贡献,并现场解答了学子围绕能源领域提出的问题。

据悉,该讲座是我校着力打造的“工程科技之巅”科普系列课程之一。

“工程科技之巅”系列科普课程是我校为培育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助力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结合学校优势和学科特色,面向中学生讲好工程科技而推出的由院士领衔、专家主讲的系列科普课程。根据相关计划和安排,我校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陆续推出飞行器、先进材料、新体制雷达、机器人、人工智能、精密仪器、超级“天眼”、水环境等方向课程。

秦裕琨院士与学子面对面交流

讲座现场

秦裕琨院士与中学生在一起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