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获评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分营组织单位

2023年04月0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433

哈工大全媒体(张又元 张瑞洋/文 张瑞洋/图)近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公布了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组织单位及特色活动评选结果通知,我校获评分营优秀组织单位,校团委副书记王琳获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业大学分营于7月22日至28日在校举办,来自黑龙江省12个地区的119名营员及12名带队教师参加。分营活动以“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结合学校航天特色和工科优势,设计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国之重器、卓越青春、印象工大五大版块,开展院士名家讲座、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科创实践体验等综合性高、实践性强、趣味性足的内容,带领营员们感受科技魅力,拓展学习视野,点亮青春梦想。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每年在暑期资助万余名对科学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走进重点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体验为期一周的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哈尔滨工业大学分营由黑龙江省科协、黑龙江省教育厅与我校共同承办。作为全国首批参与高校,我校自2012年以来累计接待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近2000名高中生,充分促进我校优质教育资源开放共享,为青少年科技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取得显著的实践育人成效。

冷劲松院士讲授开营第一课

科创实践培训

团体破冰素拓

结营晚会表演


责任编辑:张又元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