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

2023年03月2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482

哈工大全媒体(闫明星/文 辛然/图)3月23日,学校在活动中心301召开一校三区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并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会议并讲话。

熊四皓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大会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训非常深刻,问题发人深省。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熊四皓从3个方面就做好2023年学校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要坚持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我净化,筑牢信仰之基、对党绝对忠诚。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用党性原则约束、衡量自己的言行,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立场坚定、态度鲜明。

二是要坚持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恪尽职守,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和精气神,师生认可的事就坚决干,为师生解难的事就加快办,师生不满意的事就积极改,坚决防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彻底整治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要坚持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拒腐防变,秉公廉洁用权、永葆清廉本色。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使所有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党规党纪、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要始终坚持原则,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时刻警钟长鸣,严防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熊四皓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面向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全面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作风,奋力开创哈工大新时代新征程卓越发展新局面。

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主持会议并通报有关案例。副校长刘宏、甄良通报有关案例。

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威海校区、深圳校区中层以上领导人员视频参会。

熊四皓讲话

姚利民主持会议并通报有关案例

刘宏通报有关案例

甄良通报有关案例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