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实现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四连冠

2023年03月2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888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文)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官方平台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七轮总榜单(本科,TOP300)”首位,同时位列“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300)”首位,实现该榜单四连冠。此外,我校还分别位列“2018-2022年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2018-2022年全国理工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TOP20)”首位,表现亮眼。

2022年9月30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关于征集高校大学生竞赛的通知》。本次竞赛征集和研究工作聚焦“四新”建设,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根据各高校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3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计算。

此次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包含普通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13个、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11个、省份大学生竞赛榜单3个。据统计,全国共有1207所本科院校进入《分析报告》。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坚持以赛促创,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以独具哈工大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和全方位服务平台,支持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创新创业的“加速度”。

学校持续完善课程、项目、平台、保障“四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聚集各类优质资源,建立了27个校级大学生双创教育实践基地、5个创新实践馆、16个创业苗圃、1个师生创业共享机械加工平台和1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打造了全链条式创新创业“预孵化”载体。

学校获批全国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荣获“国创计划”实施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等荣誉。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