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深圳企业家一行来校调研

2023年03月2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177

哈工大全媒体(刘培香/文 辛然/图)3月20日,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高新投”)党委副书记、总裁张中华率深圳企业家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在哈工大博物馆会见企业家一行。

张中华表示,哈工大的人才、技术等资源与深圳市的企业需求、市场需求高度契合、优势互补,近年来通过深哈合作的良好机遇与哈工大深圳校区的桥梁纽带作用,校地、校企携手共进,合作成效显著。希望此次来校调研能够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哈工大,推动校企双方建立更加广泛的合作,共同促进深哈合作更上一层楼。

熊四皓表示,多年来哈工大与深圳渊源深厚、合作紧密,一大批优秀校友留在深圳干事创业,一大批科技成果在深圳落地转化,“名城+名校”效应极大地促进了校地、校企协同发展、合作共赢。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交流,推动产生更多的合作机遇、更大的合作空间,结出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打造校地、校企合作典范。

会见结束后,企业家一行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实地了解我校办学历程及科研成果。

随后,哈工大—深圳企业家座谈交流会在科学园基础科研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甄良主持座谈会。校长助理、科工院院长帅永介绍了我校科研和成果转化情况。与会企业家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和相关技术需求,双方围绕未来的合作领域进行了交流。

深高新投副总裁樊庆峰、财务总监彭爱云及深圳企业家代表,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陈蕊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会见现场

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