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研发的智能处理载荷第十次随星升空

2023年03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370

哈工大全媒体(苏胜新/文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图)3月17日16时3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三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卫星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农作物估产、环境治理、气象预警预报和综合防灾减灾等领域。由我校航天学院空间光学工程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星上智能处理载荷,继今年1月13日随遥感三十七号卫星升空后再探苍穹,后续将作为核心载荷助力本次任务顺利完成。

此次搭载升空的星上智能处理载荷,将首次实现高轨道高分辨率观测场景下预警预报、综合防灾等高价值信息的全自主智能提取。空间光学工程研究中心空间信息与智能团队创新突破的多维跨域融合处理、动态智能任务规划等一系列核心关键技术将得到在轨验证与应用。

据悉,此次为该团队研发的空间智能处理载荷第十次升空,引领着我国在卫星智能信息处理技术领域不断取得突破。

发射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宋玲、张妍